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文字列表 >> 正文

北京教育系统成立“老党员先锋队总队”

发稿时间:2022-09-29 09:15: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樊未晨)近日,“北京教育系统老党员先锋队总队”正式成立。

  据了解,北京教育系统积极发挥离退休老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紧紧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以助力高校党的建设、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帮助学生成长成才、开展志愿帮扶、传承校园文化等为主要内容,建立了多支老党员先锋队,有近1600余名老党员加入。据不完全统计,高校老党员先锋队成员每年与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谈话在7000人次以上,审查入党材料近万份。每年督导听课都在1万课时以上,为大学生作各类报告、讲党课400多场,听众达到了5万人次以上。

  北京大学博雅银龄领航团、清华大学育新社区党建联络组、中国人民大学为遐志愿服务团等42支老党员先锋队被正式命名为“北京教育系统老党员先锋队”,据悉,北京教育系统老党员先锋队队伍累计达到62支。

责任编辑:李华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