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文字列表 >> 正文

华南师大举办成长训练营探索科技魅力

发稿时间:2022-08-19 09:30: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 (匡杰 李梓岚 王邦耀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周围围)近日,由华南师范大学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共青团潮州市潮安区委员会、潮州市潮安区教育局联合举办的聚焦乡村振兴 服务家乡发展——2022年潮安区“聚光驰电 科技筑梦”成长训练营在华南师范大学附属潮州学校顺利结营。

  据悉,训练营的22位导师均来自华南师范大学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的3支科技创新团队,分别为PIONEER战队、华光人工智能教育机器人创新团队以及光电子协会。

  训练营中,华南师范大学PIONEER战队导师讲解战队在RoboMaster机甲大师赛中的成长之路,讲述新时代背景下中国科技人的使命与担当。华光人工智能教育机器人创新团队独立研发的“华小光”机器人,带同学们感悟编程艺术。光电子协会导师指导同学们使用电烙铁焊接元件,共同完成简易电子琴的制作。 

  训练营指导老师、华南师范大学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团委书记匡杰说,课堂上同学们仔细听讲、思考交流的模样令人感动,希望同学们将家国情怀融入个人理想,致力于投身科技报国伟业。

  训练营全体成员观看总结视频。 李梓岚/摄

  训练营导师指导营员实现小车特定功能。李梓岚/摄

  训练营导师向同学们介绍机器人的组成部分。李梓岚/摄

  训练营导师带领营员实际感受机器人。李梓岚/摄

  训练营营员合作完成机械臂制作。 李梓岚/摄

  训练营营员进行小组讨论。 李梓岚/摄

  训练营营员讨论编程块软件的使用方法和编程技巧。 李梓岚/摄

  训练营营员在导师的指引下控制小车。李梓岚/摄

  训练营营员动手尝试使用电烙铁焊接。李梓岚/摄

  训练营导师指导同学们完成电子焊接。李梓岚/摄

  训练营导师为同学们讲解相关知识。李梓岚/摄

  训练营营员学习机器人小车的操纵方法。李梓岚/摄

  训练营全体成员合影。李梓岚/摄

责任编辑:李华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