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文字列表 >> 正文

上海112名大学生暑期赴9省15市宣讲急救知识

发稿时间:2022-08-15 08:27: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王烨捷)日前,上海对外经贸大学的学生社会实践团队在全国9省15市宣讲急救知识,112名大学生志愿者以急救宣讲、实践调研与乡村振兴的融合为出发点,聚焦我国农村院前急救知识普及事业和医疗体系建设与改革开展暑期社会实践。

  据悉,该实践团队名为“救在身边”乡村振兴实践团,由该校工商管理学院市场营销专业教授左鹏、创业学院教师李伟铭共同担任指导老师。项目已入选2022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全国重点项目。

图为大学生回乡宣传急救知识,上海对外经贸大学供图

  同学们在各地除了讲述急救知识外,还采访当地农民、调研当地卫生院等,了解农村急救知识普及现状与医疗体系建设情况,探究在农村医疗体系建设与改革的实践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与解决措施,为农村地区新农村医疗体系建设可持续发展提出翔实可靠的建议。

图为大学生回乡宣传急救知识,上海对外经贸大学供图

  据悉,112名大学生志愿者在出行前,都接受了急救知识培训。培训通过“理论介绍+实际模拟”的方式向大学生们介绍了适宜农村开展的急救技巧,例如心肺复苏CPR、创伤救护等意外情况的正确急救处理方式等。同时项目组还为志愿者提供PPT演示、访谈提纲、调研问卷等宣讲材料和物品,助力志愿者在接下来的时间在所在地区的农村进行实地宣讲与演示推广。

  截至目前,志愿者共开展急救知识宣讲119场。

责任编辑:李华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