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文字列表 >> 正文

上海交大中银科技金融学院正式揭牌

发稿时间:2022-08-02 08:48: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王烨捷)日前,由上海交通大学和中国银行主办、上海交通大学中银科技金融学院和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承办的“上海交大中银科技金融高峰论坛”在上海举行。其间,上海交大中银科技金融学院正式揭牌。

上海交大中银科技金融学院揭牌。上海交大供图

  上海交大校长林忠钦介绍,中银科技金融学院的建立,是上海交大与中银双方在既往良好合作的基础上深入贯彻国家发展战略、促进科技与金融协同发展,推动科技成果转化的重要探索。在百年大行中国银行的大力支持下,上海交大中银科技金融学院将深化产学融合,充分发挥产学研创新主体的协同效应,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创新探索校银合作“新模式”;积极构建高校科技金融生态圈,努力成为促进科技创新、金融创新和成果转化的有机平台和“融资”“融智”的一体化平台,激发区域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2013年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芝加哥大学讲席教授拉尔斯·彼得·汉森作为论坛嘉宾发言。他说,中国目前已经成为金融科技等新科技发展的引领者,这些科技发展为社会各界的广泛参与和更大范围的经济活动创造机会,大幅提升了社会生产力,“上海交大中银科技金融学院的成立,是学者、市场参与者和政策制定者合作的成果,将成为多方沟通交流的开放平台,围绕科技创新、金融发展等关键问题进行重点研究和深入对话,必将取得巨大的成就。”

责任编辑:李华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