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文字列表 >> 正文

东营职业学院毕业生王俊达受邀参加世界青年发展论坛

发稿时间:2022-08-03 10:15:00 来源: 大众网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佳琦 通讯员 张汝山 崔宏伟 报道 

  “张院长,我受邀参加世界青年发展论坛了,特此报告!”近日,东营职业学院副院长、全国高职创新创业教育专家、二级教授张汝山第一时间收到了学校毕业生王俊达的报喜信息。

   

  作为他的创业导师,往日王俊达的点滴成长经历在眼前闪现。王俊达是2015届优秀毕业生,中共党员。在亲手指导下,他在学习创业模块期间深受启发,开启新农人社区创业项目,获国家级创新创业大赛奖项3项。毕业后,在创业导师团队的指导帮助下,创办探寻新农(山东)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先后获批国家级产业融合示范点、山东省农业标准化生产基地、首批文化产业示范基地。2020年获评全国“大学生返乡创业10强”。

  2022年7月21日,世界青年发展论坛在京开幕。尼日尔总统巴祖姆、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世界经济论坛创始人兼执行主席施瓦布等100多位中外嘉宾和100多个国家约2000名青年代表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参加会议。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向论坛发来视频致辞,希望各国大力支持青年在政治、经济和社会生活的各个方面发挥积极作用。希望世界青年发展论坛成为世界青年助力全球发展、全球共促青年发展的重要平台,为世界人民团结发出青年之声,为全球发展进步注入青春之力。

   

  论坛以“促进青年发展、塑造共同未来”为主题,分设“就业创业”“气候变化和绿色发展”“数字经济”“包容和公平的优质教育”四个主题论坛,面向全世界发出《青年优先发展国际倡议》,启动全球青年发展行动计划相关筹备工作。

  王俊达参加了开幕式、主论坛和就业创业主题论坛,就“如何促进可持续性的就业和创业”等议题与各界嘉宾进行深入交流探讨。论坛还讨论了赋能青年就业创业的具体举措,鼓励青年抓住新一轮技术革命与可持续发展的机遇,积极创新创业创造,发挥好创新创业力量。

  东营职业学院副院长张汝山教授说,学校积极服务于乡村振兴国家战略,产教研一体化推进人才培养模式创新,持续推进“下得去、留得住、用得上、起得来”的“新农人”教学改革,推进建设新农人职业教育基地,培养了代表中国出席世界青年发展论坛的创业之星王俊达、“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负责人万志刚、上海交大园艺学博士后流动站青年科学家肖坤、全省优秀“第一书记”谢文荟、省级重点龙头企业高管崔孟飞等一大批技能型、复合型、创新型农林人才,被山东省教育厅表彰为“山东省乡村振兴示范性职业院校”。学校形成了创新创业特色,《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被教育部认定为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创新创业教改项目获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学成果二等奖、省级职业教育教学成果特等奖。有800多名大学生走上创业之路,涌现出10多位在全省有影响力的大学生创业典型。学校获评全国职业核心能力培养优秀单位、全国高职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先进单位、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等国家级荣誉称号。

  当前学校正在抓紧推进“双高校”建设,积极服务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国家战略,服务区域乡村振兴新格局,为培养更多具有工匠精神、精湛技艺、创新本领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贡献“东职模式”。

责任编辑:李华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