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文字列表 >> 正文

安徽三联学院学子为社区儿童打造“七彩假期”

发稿时间:2022-07-27 08:27: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朱悦 丁一凡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王海涵)连日来,安徽三联学院联合合肥庐阳区双岗街道小桥湾社区联合安徽“七彩假期”暑期夏令营活动,“点亮童心,与爱同行”志愿服务团队为孩子们提供党史学习、素质拓展、科技创新、自我救助等暑期教育活动。“带小朋友们学习科普知识时,我在他们眼中看到了对知识的向往,让我感受到志愿者的责任与担当。也让我更坚定了未来选择教师作为职业的决心。”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学生孟宪伟说。

  图为夏令营活动合影。安徽三联学院团委供图。

  “志愿者哥哥姐姐们都很有耐心,气温这么高,不怕辛苦来教我们学习,帮助我们完成暑期作业,带我们一起做科普手工,设计手提袋等一系列活动。”参与夏令营的李子昊小朋友说。

  图为夏令营活动现场,大学生带社区儿童做游戏。安徽三联学院团委供图。

  “邀请高校志愿者进社区,让城市流动儿童以及防疫一线工作者子女度过充实快乐的暑假,也是是社区服务百姓的活动载体之一。”庐阳区双岗街道小桥湾社区党委书记王艳说。

  “七彩假期”是共青团中央联合中央文明办、教育部、民政部、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等共同实施的青年志愿者关爱服务项目,安徽三联学院“点亮童心,与爱同行”团队入选全国示范团队。团队以授课的形式传播中华传统文化、红色历史、科学知识,给社区孩子带来欢乐、难忘、有意义的的暑假生活。

责任编辑:李华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