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文字列表 >> 正文

上海市第六届大学生安全知识竞赛总决赛举行

发稿时间:2022-07-27 08:00: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魏其濛)7月22日,上海市第六届大学生安全知识竞赛总决赛暨颁奖典礼在上海财经大学科技园国际会议中心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

  比赛以“我的安全我做主,学校安全共分担”为主题,旨在检验大学生安全教育成效。经过“有问必答”“群雄逐鹿”“一站到底”等多个环节的知识竞答和线上辩论,上海电力大学获得总冠军(特等奖)。

上海市第六届大学生安全知识竞赛总决赛颁奖环节。上海市教委供图

  本届竞赛由上海市教委、上海市公安局、上海市应急管理局、上海市司法局、上海市禁毒办、上海市消防救援总队等单位联合主办,于2021年10月启动,有10万人次的高校大学生参与。经过校内选拔赛、片区赛、复赛的层层选拔,上海财经大学、上海电力大学、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华东政法大学、上海视觉艺术学院、上海理工大学、东华大学、上海大学等8所高校代表队的同学们进入总决赛。

  本届赛事中,主办方积极探索线上线下办赛新模式,融合上海市大学生安全教育标准化学习与考试、上海市大学生安全知识竞赛线上线下两个平台,畅通比赛渠道,全体大学生均可在线参加。

  据介绍,上海市大学生安全知识竞赛始于2016年,至今已成功举办6届,累计约85万人次参与。多年来,上海市教委和各高校积极完善大学生安全教育体制机制,修订安全教材和辅助材料,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和教学研究,推出大学生安全教育在线学习与考试系统,每年组织开展大学生安全知识标准化考试和大学生安全知识竞赛活动,部分高校将大学生安全教育列入课程体系并落实学分。

责任编辑:李华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