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文字列表 >> 正文

教育部启动2022年教师风采短视频征集活动

发稿时间:2022-07-13 08:09: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7月12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樊未晨)记者今天从教育部获悉,教育部启动了2022年教师风采短视频征集活动。

  据了解,本次活动征集的视频将集中反映高等学校、中小学、幼儿园、特殊教育学校、中等职业学校等各级各类学校优秀教师群体或个人的短视频、公益广告。比如,记录教师在教书育人过程中发生的精彩时刻、温暖故事或欢乐点滴;展示在校园疫情防控过程中教师关爱学生、恪尽职守、积极探索创新教育教学方法的感人故事;讲述课后服务中教师的育人故事,推动家校社共建良好教育生态;体现教师发挥自身优势,坚持扶志扶智,助力乡村振兴的担当底色;记录支教教师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砥砺品格、建功立业的家国情怀等。

  据介绍,单位或个人报送均可,征集至2022年8月10日止。教育部门将从入围作品中确定一批优胜作品,给予每件税前5000元的鼓励支持。

责任编辑:李华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