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文字列表 >> 正文

北京市2022年第一封强基计划录取通知书发出

发稿时间:2022-07-07 08:21: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7月6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张渺)北京市强基计划考生王冠洋收到了北京航空航天大学2022年第一封本科录取通知书,这也是北京市2022年第一封强基计划录取通知书。

  2022年是北航建校70周年,学生们收到的是70周年校庆特别版本科录取通知书大礼盒。礼盒内装有一叠亚克力卡片,和7枚“北航70载·北斗七星”徽章。徽章分别代表了“新中国第一所航空航天高等学府、第一架轻型旅客机“北京一号”、第一枚探空火箭“北京二号”、全国第一批16所重点高校、迈入国家重点建设高校行列、航空航天工程学科世界第一”。

  “我有志于在空天领域报效国家,所以选择了北航。我选择的是北航的飞行器动力工程强基专业,期望能在未来解决‘中国心’工程领域发挥自己的作用,为中国早日拥有自主研发制造的强大发动机贡献力量!”王冠洋在收到录取通知书后说。

  王冠洋的父亲王庆军是北航1992届校友,现在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工作。在他毕业30年后,他的儿子也成为了一名“航二代”,父子俩将成为校友。这让王庆军感到高兴,并希望王冠洋能够继续为国家航空航天事业奋斗。

  随通知书礼盒一起寄出的还有致2022级新生的一封信:“七十载空天报国,新时代逐梦一流。北航期待与你一同仰望星空浩瀚,脚踏实地奋进。金秋时节,我们在北航等你!”

责任编辑:李华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