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文字列表 >> 正文

安徽一志愿团队走进基层科普中医药知识

发稿时间:2022-07-01 08:57: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张雅婷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王海涵)连日来,安徽中医药大学针灸推拿学院 “一根银针  一颗匠心” 乡村振兴促进团14名师生到合肥市长丰县杨庙镇开展“三下乡”实践和乡村振兴青年调研采访活动。

  安徽中医药大学师生志愿服务现场。 张雅婷/摄

  在杨庙镇马郢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带来针刺、推拿、艾灸、耳穴贴压等中医特色诊疗服务,同学们还发放健康养生知识宣传册,介绍医学食疗知识及中医药养生保健知识。

  “五禽戏、八段锦、易筋经等健身功法,能疏通经络,调节脏腑机能,保证气血畅通,达到强身健体的目的。”青年志愿者李洪涛边示范边讲解动作要领、呼吸节奏,村民们跟随志愿者一起练习分解动作。

  实践服务团带队教师齐亚军表示,针灸推拿学院连续多年开展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活动,一方面为青年学生提供了服务社会、知行合一的机会和平台,同时,也让他们弘扬中医药文化。

  “安徽中医药大学师生将中医药文化带进乡村,为老人与儿童带来了温情关爱,丰富了他们的精神生活。”杨庙镇党委书记何伟华说。

  活动期间,安徽中医药大学针灸推拿学院、团长丰县委和杨庙镇负责人共同为安徽中医药大学劳动教育实践基地揭牌,共建大学生劳动教育实践基地,将常态化、规范化、经常性开展劳动教育实践及健康志愿服务。

责任编辑:李华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