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文字列表 >> 正文

北师大回应学生证“校训”系伪作问题

发稿时间:2022-06-30 08:30: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6月28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叶雨婷)近日,有网友反映北京师范大学学生证扉页印制的书法家启功撰写校训“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疑为伪作,引发热议。6月27日深夜,北京师范大学发布情况通报称,学校相关部门审核把关不严,制证时未能发现“校训”素材差异。学校已经印制新证,并销毁原证件。

  北京师范大学网站截图。

  通报指出,“近日,有网友反映我校新版学生证中的校训标识存在问题,学校对此高度重视,立即启动调查。经查,在新版学生证制版过程中,印制方认为我校相关部门提供的‘校训’标识原片的分辨率不高,以其素材库中的‘校训’标识图进行替换,学校相关部门审核把关不严,未能发现两者差异。此事反映出我校相关工作存在疏漏,管理责任落实不到位。学校已责成相关人员做出深刻检讨,并将根据调查情况进行严肃处理。”

  通报称,目前,该校已经印制新证,后续将及时完成更换工作,并销毁原证件。

  通报还提到,“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校训是该校办学历史中积淀的宝贵精神财富,全体师生及广大校友对此无比尊重、倍加珍惜,“我们衷心感谢社会各界的关心和监督,学校将引以为戒,深刻反思,认真做好整改。”

责任编辑:李华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