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文字列表 >> 正文

专家学者热议民族品牌发展如何突围而出

发稿时间:2022-06-22 08:33: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见习记者 杨洁)“民族品牌不仅是中国经济和社会持续发展的关键所在,也是记录中国百年进程、百座城市历史发展的重要视角。” 中国新闻史学会博物馆与史志传播专业委员会会长、中国传媒大学教授黄升民说。6月18日,“百年百城·民族品牌”高峰论坛暨中国新闻史学会博物馆与史志传

  播专业委员会的2022年年会在线上召开。

  北京工商大学党委书记黄先开提到,从城市政治文化发展史、经济变迁史、品牌演进史、广告社会史等角度来看,如何打造大国品牌、传承大国精神等命题有值得探讨的价值。

  面对当下消费发展的新趋势,中国国家博物馆事业发展基金会理事长单威指出,我国博物馆要做好品质锻造和品牌建设,一方面要树立尽责服务意识,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政治责任,发挥好博物馆大学校的作用。另外,我们要构建合理工作机制,完善信息采集、决策和保障等机制。此外,品牌建设要汇集本领高强人才,提高学术水平与强化大众办展意识,增强跨界思维、提升创新与推广能力,提供“亲民”,展示“新业态”“讲好中国故事”的优质公共产品。

  “用户成为元宇宙时代品牌传播创新的重要‘变量’。” 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姚曦教授指出,在元宇宙时代,沉浸与互动成为品牌传播创新的重要机制,游戏化思维是品牌传播创新的指导理念。

  本次主论坛涵盖元宇宙时代品牌传播、博物馆品牌建设、“双碳”与品牌战略发展等议题。论坛共收到来自中国人民大学等77所单位共计124篇学术论文投稿。

  据悉,高峰论坛由北京工商大学联合中国新闻史学会博物馆与史志传播专业委员会共同主办,国家广告研究院、中国传媒大学广告学院、中国广告博物馆、北京工商大学人文社科处承办。

责任编辑:李华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