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文字列表 >> 正文

深圳大学成立青年科学家联谊会

发稿时间:2022-06-02 08:12: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刘芳)5月31日,深圳大学青年科学家联谊会(以下简称“青科会”)揭牌成立。

    青科会是深圳大学的优秀青年科学家自发组成的非营利性校内学术团体,目前审核入会会员250人,并继续面向全校青年科技工作者征集会员。青科会以“团结青年人才、紧扣四个面向、勇攀科技高峰、营造互助氛围、构建科技文化、提升深大影响”为宗旨,将围绕人才培养、学术交流、科研项目、科普活动方面展开活动,促成学校顶尖科研团队不断涌现。

    深圳大学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毛军发介绍,青科会的使命在于促进跨学科交流、学科交叉融合,为青年教师提供更好的科研环境,推动科研进展突破;青科会的成立,能够广泛团结凝聚深圳大学优秀中青年科学家,营造深圳大学“传—帮—带”的浓厚科研氛围,为青年科学家们提供更多灵感的来源。

    深圳大学青科会副理事长、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教授李霄鹏作代表发言。他说,青科会成立的初衷,是让科研回归学术、让学术更为纯粹;青科会设立的目的是提供平台、促进青年科学家们的交流。他说,深大的未来需要青年科学家们紧密团结、相互支持,才有可能获得更多国内、国际学术界的认可。

责任编辑:李华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