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文字列表 >> 正文

湖北经济学院迎来组建20周年

发稿时间:2022-05-30 08:15: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金苑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雷宇)5月28日,湖北经济学院迎来组建20周年暨办学115周年,举办跨越发展大会暨双碳人才培养高端论坛。

  教育部社会科学司副司长谭方正通过视频希望碳排放权交易湖北省协同创新中心以学校组建20周年为新起点,努力打造碳排放权交易人才重镇和研究高地,积极服务全国碳市场建设,为全国“双碳”战略实施提供强有力支持。他表示社科司将对中心建设继续给予关心支持,希望中心成为学校跨越发展史上新的“经院现象”。他祝贺学校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做出新贡献、创造新辉煌。

  湖北省政协副主席王红玲向学校组建20周年暨办学115周年表示祝贺。她指出,湖北经济学院始终与湖北省建设发展密切相关,为湖北高等教育发展做出了“经院贡献”。学校作为省属唯一一所公办财经类院校,承担为湖北经济社会发展培养高层次财经专业人才的重要历史使命,要准确识变、主动求变、积极应变,努力开创新局面,奋力实现新跨越。她希望学校始终坚持正确办学方向,加强党对教育的领导,继续发扬优良办学传统,继续坚持办“湖北的经济学院”的办学理念,持续深耕“双碳”领域。

  武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红辉、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党委书记栾永玉、中国人民银行武汉分行行长林建华现场致辞,向学校表示热烈祝贺。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林颖教授、经济与贸易学院国贸1942班黄少炜同学也为学校送上美好祝愿。

  双碳人才培养高端论坛上,华中科技大学丁烈云院士、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校长王焰院士新分别做了学术报告,解读了智能技术促进绿色城市发展的新路径和双碳人才培养的时代背景、实施路径和未来展望。

责任编辑:李华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