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文字列表 >> 正文

家庭教育促进法解读读物出版

发稿时间:2022-05-17 08:30: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郭静 张慧敏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雷宇)5月15日是国际家庭日,当天上午,“《学法赢未来:<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家长手册》出版座谈会”在武汉举行。中国教育学会副会长、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教授周洪宇、华中师范大学桂岳教授董泽芳等近30位家庭教育及法学领域的领导、专家、中小学校长、幼儿园园长等出席座谈会。

  周洪宇教授介绍了制定家庭教育促进法的意义、背景与过程,以及家庭教育促进法的基本内容和亮点。作为全国人大代表,周洪宇教授参与了家庭教育法的立法提议、内容修改和审议通过整个过程,见证了家庭教育促进法的孕育和诞生。

  董泽芳教授表示,《学法赢未来》一书具有时代性、理论性、实践指导性、精美性与可读性的特点,对于学习宣传贯彻家庭教育促进法具有重要的意义。

  与会专家们认为,该书紧紧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从不同的角度和层面对该法进行深入解读,为家长和学校老师学习这部法律提供了全国第一本由专家集体深入解读撰写的优秀读物。

  该书由周洪宇教授领衔写作,华大新父母教育研究院院长郑晓边教授、华中师范大学法学院副院长肖登辉教授、华大新父母教育研究院执行院长党波涛副教授、两位优秀学生家长、一位华中师范大学第一附属中学教师等7位专家参与写作,大体分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全文、人大代表与教育专家视角、家庭教育名师解读、优秀家长经验分享等四个部分。该书还配有专家亲自录制的视频与音频,用手机扫描二维码便可以观看、收听。

责任编辑:李华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