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文字列表 >> 正文

江苏一高职建“田间学校”教农民直播带货

发稿时间:2022-01-18 08:12: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南通科技职业学院供图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冯凯敏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张茜)“我们的白萝卜个头大、水分足,吃起来像雪梨……”眼下正是萝卜上市之际,江苏如皋市丁冒村的一个普通蔬菜加工车间变成了直播间。在工人们给白萝卜清洗、包装、装箱的场景前,主播正给观众介绍。该农场负责人、全国农业劳动模范王小龙说:“多亏了南通科技职业学院的彭雪华教授,他上次在‘田间学校’教我们直播带货,回来我就注册了账号,现在粉丝4000多,家里200亩的白萝卜不够卖。”

  2021年,南通科技职业学院在江苏如皋市薛窑农业创E园建设新“田间学校”,“田间学校”以“农民为中心,田间为课堂”。农民在生产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可以和专家面对面讨论,现场答疑解惑。

  南通科技职业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顾绘说:“我们根据田间实际生产情况及不同培训对象科学安排培训内容,比如根据葡萄、桃、枇杷等果树的生产周期,进行春季新梢管理、花穗管理、冬剪管理等全年果树生产技术培训。根据田间蔬菜、水稻生产实际情况开展嫁接育苗、测土配方施肥技术、无人机病虫害防治基础技术培训。”他介绍,近两年,在“田间学校”培育下,南通许多县市区都涌现出了有文化、懂技术、会管理,善经理的高素质农民。

责任编辑:李华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