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文字列表 >> 正文

疫情缓解 西安工业大学精心保障学子回家过春节

发稿时间:2022-01-18 08:15: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杨飞  张萌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孙海华)1月16日,西安工业大学校园内,20辆大巴车一字排开……放寒假的学子,将乘坐这些专门接送的“无缝对接”大巴车前往西安火车站和西安北高铁站,踏上回家的路途。

  2021年12月初,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再袭西安。此后,经过1月有余的艰苦战“疫”,疫情蔓延的势头得到有效遏制。根据形势变化,2022年1月14日,西安工业大学所在的未央区发布了“关于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的通告”。

  按照相关政策,西安工业大学学生可以放寒假返乡。未央区工作人员积极协调,帮助学生对接车站,并为大学生们发放返乡礼包。经反复协商,高铁站确定7号进站口为大学生返乡“绿色通道”。相关工作人员投入了紧张工作——详细统计返乡学生信息、提前组织学生做好核酸检测,并联系学生家长接站等相关事宜。

   “爸爸妈妈最近已经打了无数次电话,问今年能不能回家、什么时候回家?终于可以放假回家,大家都开心得不得了!” 新生院本科生秦珍丹感慨,“坐在回家的车上,满满都是幸福感。”

  “以前经常回家,但从来没有哪一次像今天这么让人激动!”2020级硕士研究生张寿坤兴奋地说,1个多月的战疫,让自己成长了很多,“谢谢疫情中守护我们的所有工作者,相信冬天终将过去,春天定会到来。”

  “疫情发生以来,学校制定了严格有效的防控措施,全力保障在校师生安全。”西安工业大学党委书记刘卫国表示,学校将安全、有序地做好学生返乡工作,也希望返乡同学能严格遵守当地防疫规定,做好自我防护,过个美美的中国年。

责任编辑:李华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