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文字列表 >> 正文

送棉衣、送车票 安徽一高校资助学生温暖过大年

发稿时间:2022-01-16 08:30: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王海涵  通讯员 权琪)送棉衣、归程票、大礼包,数千条归家路上,有温暖相伴……日前,安庆师范大学实施6项暖心行动,为甘肃、陕西、河南等27个省1167名家庭经济困难学送上新春祝福。

  如何让资助更有温度?此前,该校多以奖学金、助学金以及勤工俭学补助等形式资助在校生。2022年,考虑到学生各有所需,该校给学生们送上一件温暖棉衣、一张回家车票、一本经典名著、一份温馨礼包、一次专属慰劳与一张成长喜报。该校学生处副处长华秀梅介绍,“希望这种形式不仅能给予受助学生物质上的资助,还能为他们带来一份真实的感动与温暖。”收到“新年第一件新棉衣”的学生们表示,“既贴身又贴心”。一张车票,则让163名有需要的受助学生倍感温暖。“从学校回家路程有一千多公里,过去,为了节省开支,我一路上要换乘三四次。今年回家路上不仅有家人的期待与等候,也有学校的陪伴与关心。”一名受助学生表示。

  “百亩兰芝勤护养”“万里家山今日归”“辞甲帐 对书灯”……在慰问卡中,一组以“传喜报”“服役归”“大礼包”“一本书”“归程票”“送棉衣”为主题的词作,将每项暖心行动的情意浓缩。

  华秀梅介绍,早在一个月前,该校就着手准备慰问卡设计、祝福撰写、书籍和礼包挑选及发放等工作。祝福撰写是其中的“重中之重”,“为提升学校资助育人内涵,活动也重点关照对学生的‘精神激励’,慰问卡上的词作和祝福均为教师和校友的原创作品。”

  此次资助活动是该校历年来受助人数最多、形式最多元的一次,发放金额共计20万元。

责任编辑:邱晨辉
责任编辑:蒋宇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