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文字列表 >> 正文

出国留学服务平台上线 可查留学机构白名单

发稿时间:2022-01-14 08:24: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张茜)1月11日,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出国留学服务分会打造的“出国留学服务平台”上线,该平台的主要功能是引导行业自律、规范留学市场,制定“留学服务行业标准”,构建“质量保证体系”和“服务保障体系”。

  出国留学服务平台网页截图

  据介绍,今后,出国留学服务平台将在发挥全国留学行业组织职能作用的基础上,开展评估认证留学服务机构业务水平,向社会发布“白名单”机构,发布留学预警信息;受理消费者投诉、行业维权,揭露不诚信经营行为,公示黑名单机构,为留学生提供法律援助;组织开展行业研讨,召开行业大会,发布留学行业报告;为从业人员提供岗位培训;依据留学服务机构评价体系打造留学服务点评体系,推荐优质服务机构等工作。

  除此之外,出国留学服务平台还将提供国(境)外院校名单查询;推出“365留学展”为优质留学服务机构和海外院校提供推广和展会服务,以国家为单元全天候举办线上教育展,留学生群体可直接与海外院校进行对话;并邀请专家实时或离线问答,助力学生成功留学,留学成功。

  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出国留学服务分会工作人员表示,平台将整合境内外优质教育资源,通过信息化的技术手段,以国际教育公共服务体系化的运营模式为留学生群体、国(境)外院校、留学服务及相关机构以及行业从业人员,提供集“权威性”“公益性”和“服务性”于一体的国际教育公共服务。  

责任编辑:李华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