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文字列表 >> 正文

点赞!山东一高校一年为师生办了100项实事

发稿时间:2022-01-11 08:21: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通讯员 信永华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邢婷

  岁末年初盘点之际,“学党史”“办实事”成了2021年山东科技大学当之无愧的“热词”。

  这一年,该校机电学院能源专业本科生杨硕,在研究生复试中,通过网上服务大厅快速办理了急需的证明材料;这一年,测绘学院测绘工程2019—3班程旭明不出校门,通过“大使代言助你就业——无企业进场”新模式,选定了心仪的就业单位;这一年,学校3800余名在职职工,在省属驻青高校中率先实现养老保险青岛市属地参保工作,一件多年悬而未决的“心头事”成了群众的“顺心事”……

    山东科技大学举办“大使代言,助你就业”——无企业入场招聘会

  2021年3月25日,山东科技大学举行动员大会,吹响了该校“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的号角,“我为群众办实事”提上重要日程。在各单位提交清单基础上,该校研究确定了办实事项目清单100项。

  截至2021年12月31日,这100项办实事项目已全部完成。在推进工作中,该校优先解决师生关切的“急难愁盼”问题。

  教职工养老保险参保工作是关系到教职工切身利益的民生问题,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后,该校将此项工作列入实事清单,在省市有关部门协调下,仅用2周时间就完成了正常3个月才能完成的养老保险属地参保工作,24万余条数据、近4000人员的信息采集等工作被“顽强消化”,教职工的切身利益得到了有效保障。

  就业问题是学生、家长和社会高度关注的问题,该校依托“青鸟计划”帮助学生实习就业,加强与地方政府部门对接,校地协作共建“青鸟驿站”。按照“小型化、多场次、重实效”的思路举办专场宣讲、组团招聘活动,2021年全年举办组团招聘41场,单位专场招聘900余场,线上大型招聘会6场,参与企业达2000家。

  除列入清单的100项外,该校党员个人也承诺列出了做实事清单,一个处处做实事、时时做实事、人人做实事的热潮正在山东科技大学校园里蔚然兴起。

  该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表示,下一步将从制度设计上,着手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长效机制建设,紧抓“实”字,突出“深”字,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工作成效。

责任编辑:李华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