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文字列表 >> 正文

河南省本轮疫情已有6名师生确诊

发稿时间:2022-01-10 08:54: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郑州1月9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潘志贤 实习生 张慧慧)记者从今天下午召开的河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目前,河南省本轮疫情报告的病例中有6名师生确诊,其中,新安县学生2名,郑州市区学生2名、教师1名,安阳文峰区学生1名(在汤阴县就读),这6名师生均在定点医院接受治疗。

  河南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传广介绍,本轮疫情对河南省各级各类学校的教育教学产生了较大影响,郑州、商丘、洛阳新安、许昌禹州、信阳固始、周口太康、安阳滑县等多个市县的学校已先后停止线下教学。全省教育系统部分大型考试和实习实训等活动已暂停或延期举行。

  河南省教育厅已提前部署双节、寒假校园防控工作,妥善安排师生离校。根据疫情形势变化,在保证教学质量的前提下,河南省各级各类学校加快教学进度,调整考试和放假时间,分期、分批错峰组织学生提前离校;河南省教育厅要求有条件的高校提供送站服务,尽最大可能为学生离校返乡提供便利条件和安全保障;要求中高风险地区师生暂缓离校返乡;指导师生做好途中个人防护,强化中小学学校、家庭“两点一线”闭环管理。截至1月8日,河南省157所高校已全部放假,还有4.7万名学生尚未离校;中小学放假时间集中在1月18日至25日。

  张传广介绍,河南省教育系统还严格管控线下活动。延期举行原定于1月10日至13日进行的河南省2020级普通高中学生学业水平考试;严格落实“双减”工作要求,停止线下校外培训,停止实习实训、竞赛展演、节日庆典等大型活动。

  河南省已要求做好春季开学准备,要求各地各学校准确研判疫情形势,提前谋划2022年春季开学工作,及时调整开学方案,审慎确定开学时间,主动向社会公布。

责任编辑:李华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