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文字列表 >> 正文

00后大学生捐献造血干细胞拯救他人生命

发稿时间:2021-12-30 17:30: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合肥12月30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王海涵 通讯员 张健夫 张智 )今天上午12点30分左右,随着安徽省立医院血液科医生操作血细胞单采机,21岁的高昊成功捐献288毫升混悬液造血干细胞,这将为一名远在广东的患者提供“生命的种子”。

  高昊是宿州学院通信专业学生,目前在中铁四局电气化公司南京分公司实习。2018年8月,热爱公益活动的他在校参加造血干细胞血样采集,成为中华造血干细胞捐献资料库志愿者。

  宿州学院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宿州市红十字会志愿者杨杰介绍,高昊入校以来已参加三次献血活动。今年3月,高昊与一位血液病患者初次配型成功,他在微信上发了捐献资料给高昊。“收到消息后,高昊有些激动。当天晚上,他就和家人商量同意了此事。他只询问了我捐献需要多久,是否影响上课和实习,并没有问捐献是否会对身体产生影响。”

  随后,高昊再次进行高分辨血样采集,与患者高分辨配型成功。10月13日,他接到安徽省红十字会通知,于12月25日赴安徽省立医院做相关准备。

  12月24日,高昊实习单位也为其举行欢送仪式。单位工会主席华文文说,高昊今年7月实习入职后,一直在通信项目工程部工作,爱岗敬业、勤勤恳恳,平时积极参与单位开展的志愿服务。

  高昊说,很高兴能让受助者获得新生,他将继续参与志愿服务活动。

责任编辑:杨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