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文字列表 >> 正文

“双减”后首个寒假,上海试点开展“爱心寒托营”

发稿时间:2021-12-30 09:30: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魏其濛)继上海连续多年为小学生开展“爱心暑托班”之后,“爱心寒托营”也要来了!记者近日从共青团上海市委获悉,为助力缓解“双减”背景下小学生寒假“看护难”问题,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的前提下,团市委、市青联、市学联、市少工委等单位决定试点开展2022年上海市小学生爱心寒托志愿营,共开设111个点位,覆盖全市16个区,具有上海学籍的小学生都可报名。

  据介绍,寒托营在2022年小学生寒假期间(2022年1月20日至2月16日)的每周二、周四下午开展(具体时间可由点位确定,每周至少开展两次),单次托管时长不少于2小时。春节长假期间(1月31日至2月6日)暂停服务。寒托营将提供公益性寒假看护服务,并开展符合学生身心发展特点的活动和课程教学,包括红色教育、身心健康、成长导航、环境保护、科学普及、读书赏析、手工实验、素质拓展、文体锻炼、益智游戏等。寒托营坚持“公益、自愿”原则,不向学生及家长收取任何托管费用(学生意外伤害保险由各点位代收代支)。

  寒托营采用“全市统筹、区校联动、社会协同、社区落地”的模式,由全市各级团组织组建寒托志愿者服务队,赴社区开展服务试点;辅导老师为团市委面向各高校团委、各企事业单位团委、相关社会组织招募的志愿者服务团队,每支服务队有3至5人不等,负责入营学生的入营离营管理、课程教授、爱心看护等。

责任编辑:梁国胜
责任编辑:蒋宇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