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文字列表 >> 正文

疫情期间禁止堂食 西北大学“花式带饭”点亮食堂

发稿时间:2021-12-30 08:40: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徐妍 白欣玥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孙海华)“爱心餐车”“公主的饭桶”“御膳房”……近日的西北大学食堂,一到“饭点儿”,各式“脑洞大开”、名称可爱的“花式带饭”工具就会竞相亮相,成为食堂的一道“风景线”。

  原来,为了遏制当前疫情蔓延扩散的势头,西北大学进一步加强了疫情防控期间的校园管理,学校餐厅禁止堂食,每天每个宿舍指派1名同学、持出入证到餐厅带餐回寝。

  “我要吃玉米大肉饺子,多醋少辣!”“我要吃椒麻鸡面,不要香菜!”……12月28日,是学校禁止堂食的第一天,带饭的同学肩负室友们的吃饭“重任”,认真记录好大家的点餐和口味,制定好购买规划后,大家共同出招儿制作带饭工具。

  由于疫情影响,食堂的打包袋也变得供货紧张。同时,为减少垃圾产生,同学们需要自行准备带饭工具,各种各样的花式带餐工具也就应运而生。

图:快递箱上裁剪出把手、贴上简笔画,再起上个高大上的名字,平平无奇的纸盒就变成了精致餐盒。

图:小推车、滑板代替了手提餐盒,省力又拉风!

图:小推车、滑板代替了手提餐盒,省力又拉风!

图:直接端盆上阵,还有垃圾桶?这样的工具够“实在”!

  “防控疫情、人人有责,‘花式带饭’的学生们正以积极心态,参与到校园抗疫中来。”西北大学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梁国胜
责任编辑:蒋宇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