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文字列表 >> 正文

“网红食堂”抢座爆棚,高校后勤紧急“出手”

发稿时间:2021-12-03 08:54: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上海12月2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王烨捷)学校食堂成为自习“网红”打卡地,以致一座难求,为缓解座位压力,华东理工大学后勤保障处“出手”了——11月30日该校发布公告称,奉贤校区第一食堂近来有不少同学全天候在食堂学习,但食堂座位资源有限,用餐高峰期间人员集中,“在此恳请同学们在中午11:00~13:00和17:00~18:30的用餐高峰期间,能够主动让出座位,共同营造一个良好的用餐环境”。

  据了解,华东理工大学在今年秋季开学期迎来了“重磅喜讯”——学校为提升学生们的用餐环境,对校园里的多个食堂进行了改造升级,其中奉贤校区第一食堂改造后受到了众多学生的喜爱。

  改造后的第一食堂,集餐饮、学习、社交等功能于一体,成为一个颇受青年学生喜爱的公共空间。开学后,不少学生几乎成天“泡”在食堂,有人带着电脑、有人带着课本,既方便学习,又方便吃饭。

  记者看到,华东理工的第一食堂颇有一番“网红ins风”。原木色调的餐桌椅整齐摆放,桌面上安装了插线板。吃完饭,餐桌可以摇身一变成为自习桌。食堂进行了不同的分区,有餐饮区、研讨区和自习区,可供学生临时开会或临时阅读休憩。

  但近期,这个网红食堂也遇到了一座难求的烦恼,因此该校后保处及时发布了食堂座位规范使用通知,并在食堂醒目位置摆放温馨提示卡,在每天用餐高峰期,安排志愿者宣传并引导学生有序用餐,将离开座位时留存的物品摆放至物品暂存点,同学们可根据座位编号有序领取。每天晚上11:00食堂关门后,学生留存的物品统一收集到暂存点妥善保管。

    

  同学们对共同营造良好就餐环境表示理解和支持。“前几天两名同学因为占座发生了一点不愉快,引起了一些网络围观,看到有些谣言还很可笑。希望以后大家能够更加文明地使用公共资源,让公共资源流动起来,服务更多同学。”华东理工一名研一学生说。

责任编辑:邱晨辉
责任编辑:李华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