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文字列表 >> 正文

安徽青年发出校园防艾抗艾倡议

发稿时间:2021-12-02 08:36: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合肥12月1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王海涵 通讯员 许韶君 黄丽颖)今天下午,由安徽省人民政府防治艾滋病工作委员会办公室、省教育厅、省卫健委主办的安徽省2021年世界艾滋病日校园宣传教育活动在安徽医科大学举行。

张媛媛 摄

  现场,来自安徽医科大学的防艾志愿者代表宣读了校园防艾抗艾倡议书。青年学生代表签名许下共担健康责任的承诺。

  “防治艾滋病既是一个医学问题,也是一个紧迫的民生问题、社会问题,需要全民参与、全力投入、全面预防。”安徽医科大学党委副书记刘群英表示,该校将会严格加强对青年大学生的教育引导,培养青年学生“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意识,全面提高大学生对艾滋病的防范意识和防范能力。

  “希望通过校园志愿者服务队、社团组织等开展活动,更加深入做好校园知艾防艾工作, 进一步扩大艾滋病防治宣传教育覆盖面。”教育部全国学校预防艾滋病教育专家组副组长、安徽医科大学卫生管理学院院长陶芳标说。

  防艾趣味盲盒、防艾大冒险、防艾寄语打卡……活动启动仪式结束后,一系列科普活动在校园文化广场上演。胸佩红丝带的青年志愿者们发放宣传手册,提供志愿讲解,让更多人了解艾滋病,正视艾滋病,增强个人健康责任意识。

  据悉,安徽医科大学将开展为期一周的“防艾进校园”宣传教育活动。

责任编辑:邱晨辉
责任编辑:李华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