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文字列表 >> 正文

温州大学校地共建三垟湿地生态环境研究院

发稿时间:2021-11-25 08:27: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温州11月24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李剑平)今天,浙江省温州大学与温州市生态园管委会签署协议,校地共建温州大学三垟湿地生态环境研究院,温州大学每年派驻20名以上在站博士后和在读研究生进行科学研究,为湿地生态保护修复提供科技支撑。

温州大学校地共建签约仪式。张丽君 供图

  三垟湿地是温州市区保存相对完整、集中成片分布的湿地生态系统,生态功能重要。温州大学将依托人才、科研、智力资源等优势,为研究院建设提供保障。该研究院将立足和服务于三垟湿地,建立湿地科学研究团队,聚焦湿地保护修复科技前沿与热点,以三垟湿地生态系统健康维护和生物多样性保护为核心,建成集实践教学、野外监测、科学研究为一体的实训基地和高层次科技人才培养重地。

  温州大学校长赵敏,温州生态园管理委员会党委书记、主任陈朝明出席签约仪式。

水网密布的温州三垟湿地。苏巧将 摄
责任编辑:梁国胜
责任编辑:李华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