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文字列表 >> 正文

南工大别样“入学礼”迎新

发稿时间:2021-10-12 08:15: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通讯员丁莉 杨芳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李润文)梦想盲盒、集体生日会、特色礼物、学术杂志……10月9~10日,南京工业大学2021级新生报到现场惊喜不断。

  早在入学前,南京工业大学研究生院就通过前期大数据分析,筛选出了同一学院同一天过生日的老师和新生名单,并在报到当天由同一天生日的老师亲自为他们送上一份精心准备的“科研专属”礼物。

   “我与周老师缘分太深了,研究生期间我要努力做出成绩。”在收到周嵬教授赠送的刊有团队最新研究成果的《自然》杂志后,该校化工学院研究生新生郭傲激动地说:“周老师是我眼中的科研明星,又都是南工大化工学院的本科毕业生,真没想到,我们竟然又是同一天生日。”

   “通过礼盒向学生呈现学科的优秀科研成果和产学研实践,以此激发他们在科研道路上勇攀高峰,今后努力将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提及赠送“入学礼”的创意,该校研究生院院长张广明介绍。

   “哇,是学院博士生导师李振江教授手写寄语的《平凡的世界》” “太开心了,我的居然是免费品尝南京地道的特色美味烤鸭”“我的是免上晚自习一次”……10月10日,生物与制药工程学院新生报到期间,每一个新生都收到了学院精心准备的梦想盲盒“套餐”。

  10月10日下午,38名9日、10日生日的大一新生被邀请到一起过生日,现场准备了一米长的生日大蛋糕,还有校长乔旭签名的生日贺卡。新生们一边品着鲜美的蛋糕,一边在明信片上手写对父母养育之恩的肺腑之言。

  来自甘肃嘉峪关的张泽同学在明信片上写道:“19年时间转瞬即逝,从未跟你们道过一声‘感谢’的我,今天想大声地对你们说,谢谢你们!”在手写卡片时,张泽回忆起与父母的相处点滴。

   “无论是过集体生日的感恩教育,还是学长学姐在食堂自发组织吸引新生加盟的‘红歌快闪’……这些都是期望在‘大思政课’教育的引领下,让学生学子怀揣梦想,负笈启程,开始新的求学之旅。”南工大党委宣传部部长张健表示。

责任编辑:梁国胜
责任编辑:李华锡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