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文字列表 >> 正文

第三届全球外国语大学联盟校长论坛举办

发稿时间:2021-10-03 08:33: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见习记者 杨洁)近日,“第三届全球外国语大学联盟校长论坛”在北京外国语大学举办。论坛围绕“外国语大学全球发展新理念”主题,举行“全球语言教育共同体倡议(北京2021)”“全球指数网”和《北京外国语大学全球战略规划(2020-2050)》发布仪式。

北外供图

  “全球语言教育共同体倡议(北京2021)”由北京外国语大学发起,围绕愿景、价值、行动三个层面,迎接挑战,汇聚资源、搭建平台,以共同体理念开创全球语言教育的新篇章。

  据北外校长、党委副书记杨丹介绍,全球指数网是全球第一个指数百科全书,通过构建结构化、动态化、互动化的指数百科全书,打破学科壁垒,以指数为基础,形成全球全科知识体系。目前指数平台已经汇聚了1200个重要指数,覆盖了经济、社会、文化等18个领域和196个国家和地区。

北外供图

  北外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贾文键提到,《北京外国语大学全球战略规划(2020-2050)》描绘了北外致力于服务国家全球战略能力、学者全球竞争力、学生全球胜任力、学校全球影响力,更好促进中外人文交流互鉴、服务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美好愿景。

责任编辑:邱晨辉
责任编辑:杨洁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