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文字列表 >> 正文

争做“党史知识小达人” 云南百万中小学生参加党史知识竞赛

发稿时间:2021-09-30 18:03: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张文凌)云南省中小学生党史知识竞赛网络在线答题于9月20日开赛,截至目前,已有全省16个州市的120余万中小学生参加,这是云南省教育厅主办的云南省中小学生“从小学党史·永远跟党走”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之一。

  据悉,云南省中小学生“从小学党史·永远跟党走”主题教育系列活动,结合中小学生的知识储备和认知能力,推荐了由教育部教材局指导编写的中小学生党史学习读本,针对不同年龄突出不同重点,以图文并茂、故事化叙事。全省各地中小学教师也利用“家门口”的红色资源,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活教材”。

  此次党史知识竞赛,由人民出版社邀请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与中共云南省委党史研究室等单位相关专家学者分别设计试题,其中,网络闯关答题,按知识的难易程度分别设置了红苗、红花、红星徽章三个“关卡”,不同“关卡”设置不同徽章,使“闯关答题”寓知识性、趣味性为一体。目前,参与学生中,已有38830人获红苗徽章、7655人获红花徽章、4015人获红星徽章。

  云南省教育厅相关负责人表示,持续引导好童心向党,以及新时代少年学党史、知党恩、跟党走,才能真正立德树人,赢得国家的未来。

责任编辑:宋静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