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文字列表 >> 正文

报告称中国海外办学集中在基础教育阶段 占比约81.6%

发稿时间:2021-09-30 14:06: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叶雨婷)9月28日,第六届新聚合国际教育高峰论坛在北京王府学校举行。由南南国际教育研究院撰写的《2021中国海外办学现状与展望报告》(以下称报告)发布。报告对中国海外学校办学的学段进行分析发现,基础教育阶段有31所学校,占比约81.6%,高等教育阶段有7所学校,占比约18.4%。

  报告显示,海外办学地点从洲际区域上来看,欧洲地区以21所学校的数量处于绝对优势地位,北美地区以10所学校的数量占据第二位。欧美地区吸引中资办学的学校比例占海外学校总数的81.6%。

  从国别上来看,英国以19所学校、占总数50%的绝对领先优势,成为海外办学的第一大目的国。虽然与英国有较大差距,美国以6所学校落户、占总数的16%,成为海外办学第二大目的国。紧随其后,加拿大以4所学校成为海外办学第三大目的国。在非英语国家中,新加坡是最受关注的目的国。

  同日,北京王府学校举办建校25周年庆祝大会。北京王府学校总校长王广发表示,该校的国际合作不断加深,2003年作为首家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先试先行。着眼未来,迈向国际化的时代已经到来,需要越来越多掌握多门语言和具备跨文化沟通能力的人才。

责任编辑:宋静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