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文字列表 >> 正文

8位“首届安徽大爱乡村教师”出炉

发稿时间:2021-09-27 08:12: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王磊)9月25日下午,首届“寻找安徽大爱乡村教师”公益活动颁奖典礼在合肥举行。在安徽省乡村振兴协会、民建安徽省委慈善工作支持组的支持下,该活动由安徽省关心下一代教育基金会、安徽省经济记者协会联合主办。

  据悉,首届“寻找安徽大爱乡村教师”公益活动于2020年9月28日启动,20多家新闻媒体在全省范围内“寻找”到了数十位大爱乡村教师候选人,对他们的优秀事迹与大爱精神进行收集、挖掘、整理、宣传和推介,经过组委会评议,最终遴选出叶连平、董艳、李元芳等8位“首届安徽大爱乡村教师”。他们集中展现了安徽基层教育工作者无私奉献、甘为人梯的精神风采。这项公益活动计划每两年举办一届,将连续举办五届,由中国教育公益慈善信托提供公益资金支持。

  表彰会上,“春苗关爱热线”公益项目也正式揭牌启动。“春苗关爱热线”是专注于安徽青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的服务平台,是省关工委青少年关爱基地的落地项目,是民建安徽省委慈善工作支持组办公室的实施项目,由中国教育公益慈善信托提供400万专项基金作为母基金启动。春苗关爱热线项目涵括下一代青少年“儿童心理健康关爱计划”、“强身健体关爱计划”、“社会适应关爱计划”及“特殊儿童关爱计划”等若干子项目,是安徽省关心下一代教育基金会直属的运作项目。

  民建安徽省委慈善工作支持组组长、安徽省关心下一代教育基金会理事长王卫东表示,基金会将紧紧围绕“关心下一代教育”这一中心谋划项目,一方面大力弘扬乡村教师大爱,以“爱”为主题,为下一代乡村孩子健康成长培“土壤”;另一方面,面对青少年儿童阶段性突出问题,整合资源,聚集力量,搭建“春苗关爱热线”公益平台,切实助力乡村振兴。

责任编辑:梁国胜
责任编辑:李华锡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