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文字列表 >> 正文

学史力行,以志愿服务扮靓城市风景

发稿时间:2021-09-28 10:0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近日,中建二局二公司山东分公司联合青岛市西海岸新区交通运输局组织开展“我当一天养路工”志愿服务活动,山东分公司中建蓝光志愿者服务队到西海岸新区琅琊公路站参加活动。

  琅琊公路站负责人带领志愿者对公路站内部设施进行参观,并向志愿者详细介绍了公路站的基本情况、工作职责、支部建设及道路管养情况等,志愿者向公路站赠送了党史学习教育相关书籍及党史笔记本。

  随后,志愿者同公路站职工及一线养路工人共同观看《不能忘却的忠诚》《初心 圆梦》等微党课视频,观看五四精神教育片《我的1919》及《五四运动 神州觉醒》。通过生动的影像画面,激发大家学习党史、立足本岗为国家发展做贡献的热情和积极性。

  视频学习结束后,志愿者来到国省道公路养护一线,为养路工人送去暖瓶、洗衣液、卫生纸等慰问物品,并分组跟随养路工人进行保洁路面、擦洗道路隔离墩、清理边坡杂草、捡拾垃圾等日常道路养护工作,用实际行动为道路的整洁畅通提供服务。过程中,志愿者还发放疫情防控手册等,向养路工人宣传疫情防控、文明礼仪等知识,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此外,活动还邀请养路工人代表分享道路养护工作中的典型事迹,弘扬劳模精神,感受一代养路人的的劳动情怀;邀请党员代表讲述党史故事,回顾历史,坚定理想信念。

责任编辑:李华锡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