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文字列表 >> 正文

上海:防范学科类培训“名实不符”逃避监管

发稿时间:2021-09-23 16:27: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9月23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叶雨婷)在今天教育部召开的新闻通气会上,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副主任倪闽景表示,上海依靠专家对校外培训服务类别进行鉴定,防范假借非学科类培训项目实际开展学科类培训服务等逃避监管的行为。

  倪闽景表示,培训服务类型多样,并且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不断推陈出新。为落实“双减”新政对学科类与非学科类培训的分类管理要求,上海基于教育部明确的学科类与非学科类范围,依托专家学者研究制定了《校外培训服务类别鉴定指引》和《鉴定指标》,旨在充分发挥专家的作用,指导校外培训机构准确区分学科类和非学科类培训服务、落实主体责任,同时也为相关职能部门提供管理参考。

  “校外培训服务分类鉴定工作一是坚持合规性原则:严格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与政策文件规定,防范‘名实不符’;二是坚持独立性原则:提供鉴定服务的专家与专业机构不受外界干扰,保证鉴定工作的真实性、客观性和公正性;三是坚持专业性原则:发挥专家在教育理论、法律法规等方面的专业优势,科学甄别培训服务类别,为分类管理提供依据。”倪闽景说。

责任编辑:梁国胜
责任编辑:李华锡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