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文字列表 >> 正文

我国9年资助贫困生6.4亿人次

发稿时间:2021-07-24 12:00: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孙尧今天在京表示,2012年以来,国家学生资助体系已累计资助贫困学生6.4亿人次。

  在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主办的第七届反贫困与儿童发展国际研讨会上,孙尧介绍了中国政府在通过教育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等方面的努力。他说,我们全面提升了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水平,形成了从学前教育到研究生教育的全年龄段、全覆盖的学生资助体系。2012年以来,该体系累计资助贫困学生6.4亿人次。此外,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使许多过去贫困家庭的儿童得到了保障,经过测量,这些儿童的身高和体重发生了明显的变化。

  据介绍,中国还投入大量财政资金,支持建设、改造、提升了超过10万所农村中小学,并通过面向中西部地区的特岗教师计划等项目,提升农村学校的师资水平。

  孙尧说,2012年以来,全国累计有800多万名脱贫家庭学生接受了中等和高等职业教育,累计有514万名脱贫家庭的学生接受了高等教育。在义务教育“控辍保学”方面,实现了脱贫家庭辍学学生“动态清零”,正在向“常态清零”目标努力。(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张国)

责任编辑:宋静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