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文字列表 >> 正文

情侣携手考研考入同校同专业

发稿时间:2021-05-07 17:45: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王玲玲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潘志贤)随着全国多所高校考研录取结果陆续公布,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一对情侣成了校园内众多学子艳羡的对象,二人不仅在考研中一起“上岸”,而且还被同一学校同一专业录取。

  据了解,这对情侣相恋已两年多,男孩叫张宁伟,女孩叫刘云飞。今年,他们分别以399分和423分的总成绩被青海大学医学院普通外科学录取。认识他们的人纷纷评价:“真好,这才是校园爱情该有的样子!”

  张宁伟和刘云飞都是三全学院临床医学专升本的学生,但张宁伟比刘云飞高一届。

  “我们是在2018年秋季入学迎新现场认识的,当时他是迎新志愿者,很热情,给了我不少帮助,中午的时候,还把他的餐票给了我。”回忆起那个开学季,刘云飞的眼睛里写满了美好。

  在张宁伟心中,刘云飞则是一个善良热心且比较有能力的女生,学期一开始就主动申请担任大班长,做事认真有效率,深得老师和同学们喜欢。因为相互欣赏,两人于2018年10月27日确立了恋爱关系。

  难得的是,两人虽然谈恋爱,但仍把学习放在第一位,他们认真上好每一节课,每天坚持去图书馆打卡,把风花雪月的浪漫改写成了积极上进的姿态。2020年,张宁伟首次参加考研,因为成绩不理想,没有被录取。“没事,下次我陪你一起考。”刘云飞安慰他。

  说到做到,两人就此开启携手考研模式。他们一起制定考研复习计划,大到要看的书、要做的题,小到复习的时间阶段、要怎么答题,都罗列得十分详尽。

  2020年上半年,因为疫情的原因,他们在各自家中学习,虽然不能见面,但每天都会通电话,分享复习进度,交流学习内容。共同学习进步的美好,常常让他们感到充实和满足。

  今年4月26日,张宁伟登陆研招网,当看到自己和女朋友的名字赫然在列的时候,他激动地直接从座位上跳了起来,掏出手机,拨通刘云飞的电话报喜。

  谈起考研成功的秘诀,张宁伟笑着说:“这是我们一起经历的最浪漫的事。不过这一切得益于她的鼓励和陪伴,考研长路上并非一帆风顺,心态崩溃是常有的事,这时候,相互鼓励就显得非常重要,她总是能在我学习效率低下的时候,找到合适的安慰我的方式。”

  情侣携手考研有何利弊?刘云飞的辅导员张欢欢老师这样评价:“情侣一起复习考研的利弊,取决于双方能否处理好感情与学习的关系。就像刘云飞,她的成绩并不突出,但自从和男朋友决定一起考研后,两个人都非常努力,感情成了他们考研的最大助力。”

责任编辑:李华锡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