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文字列表 >> 正文

河仁慈善基金会出资100亿元筹建新型公办大学

发稿时间:2021-05-06 12:15: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福州5月5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陈强 )今天是河仁慈善基金会成立十周年的日子,该基金会宣布与福建省政府、福州市政府探索“政府+公益基金”模式,出资100亿元筹建新型公办大学。

  河仁慈善基金会是福建籍著名企业家、福耀玻璃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曹德旺捐资创立的,是全国第一个经由国务院审批、以金融资产(股票)创办的全国性非公募基金会。据介绍,基金会成立十年来,在扶贫济困、奖教助学等方面累计捐赠31亿元。

  河仁慈善基金会的微信公众号披露《河仁慈善基金会发起创立“福耀科技大学”初步建设方案》。该方案称,将按照“高水平、小规模、应用型、国际化、市场化”办学理念,兴办理工类科技型大学。河仁慈善基金会作为学校的举办者,为学校的建设和发展提供持续的经费支持和保障,负责决定学校董事会人数及人员构成,聘任学校董事会成员,监督学校依约使用举办者投入的财产。

  河仁慈善基金会的微信公众号发文称,福耀科技大学致力培养出具有国际化视野、工匠精神及创新管理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技术技能型人才,成为中国新时代高校工程师的摇篮。

责任编辑:李华锡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