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文字列表 >> 正文

全国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启动

发稿时间:2021-05-06 09:42: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成都5月6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叶雨婷)记者在今天教育部召开的新闻发布会获悉,全国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启动,活动以“奋斗?创新?奉献”为主题。各地各校围绕主题开展丰富多彩的艺术活动,展现当代大学生与中国共产党同行、与祖国同行、与时代同行、与人民同行、与梦想同行的价值追求。

  据悉,本届艺术展演活动从2019年9月开始启动。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2019年9月至2020年6月),为高校开展活动阶段,全国高校参与面达到90%;第二阶段(2020年7月至12月),为各省(区、市)组织集中展演活动阶段,重点是加强高校间的交流和学习;第三阶段(2021年1月至5月),为全国现场集中展演阶段,重点是展示活动成果、引领方向。

  记者了解到,组委会从全国各地报送的631个艺术表演类节目、185个艺术实践工作坊、359件艺术作品、326件高校校长书画摄影作品、305份创新案例中,评选出参加现场集中展演的优秀表演类节目221个,优秀艺术实践工作坊43个,优秀艺术作品90件,优秀高校校长书画摄影作品163件,优秀案例96份。

  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司长王登峰表示,本届艺术展演活动历时一年半,组织开展活动的高校超过90%,通过各类文化活动和艺术社会实践,发动学生广泛参与,充分发挥高校学生社团的美育功能,使其成为知识性、趣味性、艺术性融为一体的第二课堂,努力让每个学生有机会参加至少一项艺术活动。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结合四川当地实际,精心设计了包括中国共产党百年礼赞纪念馆、十二桥烈士墓等弘扬革命文化的社会实践点。要求各省(区、市)的参展队伍成立教师和学生组成的临时党支部,强化临时党支部的仪式感、强化党员身份意识,做到展演活动在哪里,党的组织就建在哪里,党员作用就发挥在哪里。”王登峰说。

责任编辑:李华锡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