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文字列表 >> 正文

调查显示:商科为中国留学生最受欢迎申请学科

发稿时间:2021-04-24 15:06: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4月24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叶雨婷)今天,启德教育与全球管理专业研究生入学考试(GMAT)主办方——管理专业研究生入学委员会(GMAC)在北京联合发布的《2021中国学生商科留学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显示,以FAME(金融、会计、管理、经济学)四大专业为代表的商科仍然稳居最受中国留学生欢迎学科的首位。

  《报告》显示,在所有学科中商科申请占比始终排在首位(32.88%),且2020年相对于2019年同期上升了2.22%。其中,法国留学的商科申请占比最大(本科57.5%/硕士70.1%),其次为新加坡(本科50.9%/硕士60.3%)、英国(本科35.7%/硕士49.8%)、澳大利亚(本科31.1%/硕士49.8%)、中国香港(本科45.5%/硕士44.4%)、加拿大(本科42.1%/硕士42.1%)、美国(本科18.9%/硕士38.9%)。

  《报告》指出,据GMAC 2020年《GMAT考试概况》显示,近五年全球GMAT考生中近30%来自中国GMAT考生,全球女性考生中四成以上均来自中国。与全球考生中男性占比(53.98%)略高于女性(46.02%)不同,中国GMAT考生中女性占比(66.95%)超出男性(33.05%)两倍以上。

  《报告》显示,商科留学申请十大专业分别为金融(23.4%)、泛管理类(16.4%)、会计(11.6%)、经济学(9.5%)、市场营销(9.4%)、泛商务类(6.5%)、工商管理(4.2%)、国际商务(4.1%)、商业分析(3.7%)、人力资源(3.1%)。32.2%的商科硕士留学为跨专业申请,跨专业前本科就读学科分别为文科(30.7%)、工科(17.9%)、理科(15%)、社会科学(5%)、艺术学科(3.6%)。相对于理工科与艺术学科,商科对于跨专业申请更加宽容。

  据悉,《报告》以近三年启德留学客户大数据为基础,配合市场调研,结合GMAC官方数据,梳理出系统化的商科留学参考资料。

责任编辑:胡梦飞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