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文字列表 >> 正文

迎世界读书日,北京高校宣传部长开展集体研读活动

发稿时间:2021-04-23 15:51: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叶雨婷)4月22日上午,在世界读书日来临前夕,北京高校宣传部长读书班学习会(第四期)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举行。近20位北京高校宣传部长代表集体学习研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简称《学习问答》),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创新理论,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在北京交通大学党委常委、宣传部长蓝晓霞、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党委常委、宣传部长董会泽和中国戏曲学院党委常委、宣传部长兼统战部长陈娟的先后领学下,全体人员集体学习了《如何理解毫不动摇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教育人民?》《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变在何处?》《如何理解“中国之治”背后的制度密码?》等代表篇目。

  北京高校新闻与文化传播研究会理事长、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副校长张树辉指出,北京高校宣传部长读书班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多位高校宣传部长结合学习分享了自己的体会和真知灼见,对于推动高校思想宣传工作起到了不可替代的作用。在建党百年之际,高校宣传部门作为思想宣传战线、新闻战线、意识形态工作的排头兵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的政治任务。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常委、宣传部长、北京高校新闻与文化传播研究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小锋表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部实践中产生的理论结晶,在世界读书日前夕,开展集体研学,原原本本读原文、认认真真悟原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对高校更好地开展宣传工作都具有极大的指导意义。

责任编辑:胡梦飞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