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文字列表 >> 正文

年薪不低于60万元 云南大学邀请海外优秀青年人才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发稿时间:2021-02-24 16:39: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张文凌)日前,云南大学向海外优秀青年人才发出邀请,凡依托云南大学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入选者,均聘为“云南大学东陆骨干教授”,享受该岗位相应支持条件。

  为吸引和鼓励在自然科学、工程技术等方面已取得较好成绩的海外优秀青年学者(含非华裔外籍人才)回国(来华)工作,自主选择研究方向开展创新性研究,促进青年科学技术人才的快速成长,培养一批有望进入世界科技前沿的优秀学术骨干,为科技强国建设贡献力量。2021年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设立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海外)。

  为此,云南大学向海外优秀青年人才发出邀请,依托云南大学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入选者,学校提供基本年薪和人才津贴不低于60万元/年;根据履职情况享受年度绩效奖励;提供住房补贴200万元,事业编制相关的社保、医保和公积金;提供附属幼儿园、附小和附中等优质教育资源,配偶视情况在校内安排工作;符合条件者推荐申报国家和云南省各类人才计划。

  除国家资助外,学校还提供实验类理科、工科入选者不低于500万元、非实验类理科入选者不低于150万元工作启动经费;根据工作需要提供相应的实验室空间和办公条件;可独立组建包括博士生、博士后和专职研究人员的学术团队。

责任编辑:胡梦飞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