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文字列表 >> 正文

民革海南省委提案建议:帮扶民办幼儿园渡过难关

发稿时间:2021-01-25 14:48: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海口1月25日电(李争艳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任明超)海南省两会召开期间,民革海南省委会提案建议:依据海南省民办幼儿园的实际困难,对所有民办幼儿园给予阶段性政策和资金上的支持,帮扶民办幼儿园渡过难关。

  民革海南省委的提案披露,2020年因疫情影响,广大民办幼儿园面临前所未有的困境和压力,举步维艰。据不完全统计,2020年秋季海口市已有80多家民办幼儿园停办。如果疫情进一步持续,可能有更多的民办园陆续关闭,会造成学位短缺,将会影响学前教育事业的健康有序发展。2020年为积极配合政府完成“公立园在园幼儿人数占比50%”的指标,部分民办幼儿园转为公办,政府需按第三方评估价支付民办幼儿园一定资金,但目前该项资金只有部分分期拨付到位。

  民革海南省委认为,2020年海南省出台多项政策支持很多行业克服疫情困难复工复产,比如对中小微企业、个体户、困难户等均有支持政策,但支持帮助民办幼儿园的政策却很少。政府救难的时候同样应该一视同仁,建议政府借鉴成都等国内其它城市的有效做法,依据海南省民办幼儿园的实际困难,对所有民办幼儿园给予阶段性政策和资金上的支持,帮扶民办幼儿园渡过“寒冬”。

  对此,民革海南省委会提出建议,应出台专门对民办幼儿园量身定制的帮扶政策,及时拨付相关财政资金,发放稳岗补贴,减免房租,给予职工培训费补贴,保障最低工资以及加大信贷支持等,帮扶民办幼儿园渡过难关。

责任编辑:胡梦飞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