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文字列表 >> 正文

华政党委书记对新进教师提要求:身心强健、情趣高雅

发稿时间:2021-01-20 17:12: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王烨捷)日前,在华东政法大学“立德树人,薪火永续”首届师德传承仪式上,校党委书记郭为禄一方面向光荣退休的老师们表示祝贺,另一方面向新入职的82名来自五湖四海、中外学府的青年教师提出新的要求。

  他希望,新进教师要做到3点。一是政治可靠,品格端正,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立身之本。希望新进教师要永远跟党走,坚定爱国荣校信念,要为人师表,做好老师、大先生,要树立规则意识,严格依法办事;其二,要业务精专,积极有为,坚持把学习研究作为立身之基。希望新进教师岗位履职能出业绩,专业学术要有地位,职业生涯要有理想;第三,要身心强健,情趣高雅,坚持把健康人生作为立身之源。希望新进教师有积极豁达的人生态度,能树立良好的社会形象,能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

  华东政法大学张驰、黄莉、张卓华3位退休教师也在现场回忆了各自在华政的工作历程,分享如何成为一个“学生认可的好老师”的宝贵经验。

责任编辑:胡梦飞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