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大图鸦 >> 瞬间记录 >> 正文

975万考生步入考场 家长:今天我送你进考场,我们一起加油!

发稿时间:2018-06-07 09:1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在北京第六十五中学考点外,带队老师和家长鼓励考生加油。中国青年网记者 王龙龙 摄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7日电(记者 王龙龙)今天,2018年高考大幕正式拉开,全国975万考生将步入考场,迎接人生的一次大考。

  在北京第六十五中学考点外,老师、家长与考生一起在检查准考证、身份证、笔……在为考生鼓劲。8点30分,考生陆续考试进场,家长满脸微笑地目送孩子进入考场,还拿出手机拍摄孩子的背影。有家长穿着红色旗袍,期待能够孩子考取好的成绩,有一位家长告诉记者:“今天我送孩子进考场,我们一起加油!”

  据统计,今年高考报名人数达975万,比去年增加35万人。同时,今年也是自2010年以来,高考报名人数最多的一年。今年考生多数是2000年出生,大批的“00”后将参加高考、步入大学。

责任编辑:崔宁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