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别出心裁,组织大学生过网上女生节

发稿时间:2020-03-09 09:1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南昌3月9日电(通讯员 夏育盛)近日,南昌工学院各专业的男生们铆足了心思为女生们过女生节,为心目中的女神送上“祝福”。“向女神表白,网上‘开派对’,亲手给家人做一顿饭、给妈妈洗脚,线上抢心愿……”这不是一般的女生节,而是该校学生会组织的一项“特别的网上女生节”主题活动。

  在网上开“派对”,男生们别出心裁,给女生的照片P上卡通版“小怪兽”。“先定一个小目标,今天都听姑娘的”“只要你开心,女生节每天都过”“今天,全班男生的爱,只留给你一人,别问我是哪个专业的”“这是南工的男生,想要什么随便说”“你是我的等电点,脚步只为你停留”……每一张图片,每一帧视频,每一个文字,网上“派对”刷屏着美好的祝福。

骆振在为爸妈做顿饭。本人供图

  大一学生骆振,从小习惯了吃妈妈做的饭菜。今年女生节,他准备为爸妈做一顿饭。“上了大学后,只有寒暑假和家人待在一起的时间最长。这次特殊疫情的假期,正好遇上‘女生节’,和家人一起过节。为父母做顿饭,其实孝敬父母不难,只需一件小事,幸福就是这么简单。”骆振说。等菜做好上桌,一家人坐在一起,骆振看到爸妈嘴角上扬微笑着。

  撸起袖子,苏嘉琪把手放进桶,先往母亲脚背上撩了点水,问到“妈,温度是否合适?”,然后耐心细致地搓着脚心,脚背。“当我看到女生节活动有一项是给妈妈洗脚时,脑袋有点蒙。最开始心里想的是这该是小学生该做的把!”苏嘉琪告诉记者,长大后,跟母亲几乎没有这样的“亲密接触”。“在几个不经意的瞬间,瞥见母亲常年劳作的手很粗糙,还长了老茧。”苏嘉琪说,当鼓起勇气要给妈妈洗脚时,妈妈又惊讶又欣喜。

  在抢心愿活动环节,女生们把自己在线许下心愿,男生“抢”着女生兑现心愿。该校活动的网上活动都被各式各样的祝福“占领”,可谓是“绞尽脑汁”。

  活动的负责人曾冰燕表示:“开展这次网上女生节的活动,不仅可以促进男生女生之间的交流和互助,而且能让女孩子们更自信、乐观和快乐,对女生教育也有很大的帮助。”

责任编辑:李华锡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