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名男生为同班女生过“女生节”:5小时做17份爱心早餐

发稿时间:2019-03-08 17:1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成都3月8日电(通讯员 郭川 陈舒雅)3月7日一个阴雨连绵的清晨,在四川农业大学成都校区有一特殊的“阵容”,一排五个男生整齐地等候在四公寓门口,有的手里拿着便当盒,有的拿着手机一次次地拨打号码,眼睛望着门口来来去去的行人。事后了解到,这一天是“女生节”,动医17级一班的5名男生专程为班里17名女生每人做了一份“爱心早餐”,作为节日礼物表达对她们的关心与祝福。

图为爱心早餐——煎蛋土司。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张帅 摄

  “早餐只能用惊艳来形容,没想到那帮糙汉子们能做出这么细致的东西,心里满满的感动!”一位收到早餐的女生李霞说道。记者也凑过去看到,金灿灿的面包片上点缀着一颗爱心型的鸡蛋,看着男生们用心准备的包裹着满满情谊的煎蛋土司,女生们脸上洋溢着挡不住的笑意。“我真的很意外,早晨还在睡梦中就接到班长的电话,还以为出了什么事,结果他们在寒风细雨中给我带来这样一份惊喜。”同样是班委的李宁感慨到。

  记者从男生们那里了解到,他们昨天夜里就开始准备爱心早餐了。班长张龙告诉记者:“他之前在一部叫《天空之城》的动画中看到了这个早餐,一直很想尝试着做,于是借女生节这个机会组织班里的其他男生一起做了这个,向女生们表达一点小小的心意。”记者从谈话中得知做这样一份早餐并不容易,一开始计划在学校食堂做,但因为食堂明文规定不允许学生借用厨房,只好作罢,在多方询问之后,最终在外宿同学租的小屋中开始制作。因为都是第一次做煎蛋土司,煎糊在所难免,五个大男生一起尝试了三次才算真正掌握了火候。

图为男生们在精心准备爱心早餐。 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张帅 摄

  谈到在厨房中的经历,一位参与者郑可告诉记者:“我们第一次做,火开的太大,立马就糊了,挨着锅的那一面都是黑的。后来吸取教训当煎到第三个土司的时候终于成功了。可是这样一个一个煎太费时间,于是两个一起煎,结果不能兼顾全都糊了,为了保证质量,我们也就一个一个的来。”据了解,全班17个女生,所需要的17份吐司一直到十一点左右才完成,一共用了5个小时。“看到女生们很惊喜,我们觉得挺值得的,也很享受这次的下厨经历,希望女生们以后也天天开心啊。”受访男生张星真诚地说到。

图为男生们将爱心早餐送于女生。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李沁雨 摄

  接过爱心早餐,女生们将便当盒紧紧的抱在怀里。“我真的很意外很感动,很感动....”团支书李晴重复着,“看到他们站在寒风细雨中等也很是心疼。”不知是天冷还是感动,李晴声音略带颤抖的说道:“从大一到现在,我在这个班级里收获了许多感动,生活在这样一个充满爱的小家庭是我的幸运。”据悉,动医17级1班是一个非常有凝聚力的班级,班里的加权平均成绩一直都是同年级同专业第一,综合素质测评也非常高。

图为男生们在加热面包。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李沁雨 摄

  男生们在送出自己制作的爱心早餐时也送出了“越变越美,天天开心”的祝福语。据了解,在去年的女生节,男生们就提出要满足班里每一个女生一个小愿望,陪她们过了特别的一天,今年为女生们亲手做早餐又有了另一重含义,这样的活动也得到了延续。雨依然在下,天依旧阴沉,男生们送完早餐离开了,他们留下的不仅是雨中的背影,还有一份赤诚的同学情谊。(应受访者要求,文中人名均为化名)

责任编辑:聂俊文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