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毕业季 百名大学生诵感恩“家书”告白母校

发稿时间:2018-06-04 15:14: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赣州6月4日电(通讯员 廖于慧 付一晴)“亲爱的母校,您好!我是2018届的毕业生……”5月30日,江西理工大学文法学院近百名毕业生聚集在校文化广场,诵读写给母校的感恩“家书”。

  此次毕业生诵读感恩“家书”活动,是由该学院团委老师吴倩茹发起,受《信·中国》、红色家书的启发。学院近百名毕业生积极响应号召,自发地以个人名义写了共计百余份感谢信给母校。

  

图为活动现场。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叶岚清 摄

  这些感谢信,大多被统一誊写在印有该校标志的信纸上。“亲爱的母校,我是您无数孩子中的一个……”“尤记得八角塘荷花的芬芳,操场上同学们追逐的身影,教学楼里早读的声音……”纸上一个个娟秀的字迹无不映射的是毕业生对母校的眷恋与感恩之情谊。

  “最后一次,让我将英语角上怒放的紫藤蔓做成一个花环,献给你;让我摘下青春大道两旁最纯洁芳香的栀子花,献给你,我的母校;让我把铺满八角塘的荷叶制成一把遮阳伞,献给你,我亲爱的母校。愿你明朝更璀璨……”该校行政管理141班蒋亚琴写给对母校的祝愿的家书上说道。

  活动现场,毕业生上身着浅色衬衫,下身穿深色裤子,佩戴校徽,手持写有对母校的感谢话语的信纸,整齐排列。

  “匆匆那年,与你西区相遇,自此开始了我美妙的大学生活……”伴着悠扬的校歌,“信使”代表法学141班廖翔坤深情地朗诵了自己写给母校的赞歌。

  他表示,“站在台上读自己写给母校的信,面对着一群快要一起毕业的同学,脑海里的第一个念头就是将要与这个生活了四年的地方告别,内心就有一种说不出的滋味和感觉。”

  

图为活动现场。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叶岚清 摄

  “书香阁的饭我还没有吃够……”“老师同学都对我很好,舍不得毕业……”“知识还没有学够呢,怎么能走……”信使诵完“家书”后,引得在场毕业生也是感慨良多。

  活动最后,毕业生齐声诵读学校自编的大学版三字经“理工家训”以及齐唱校歌,表达他们毕业后依旧修身立德、励志回馈社会的决心和志向。

  该校文法学院党委副书记杨智勇参与了此次活动。杨智勇表示,给母校写感恩“家书”,是毕业生感恩教育的一种十分良好的形式,同时他寄语在场的毕业生,“希望你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秉承我校志存高远,责任为先的校训精神,做一个有担当的人!”

责任编辑:李华锡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