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教育资讯 >> 教育新闻 >> 正文

“90后”小伙捐献造血干细胞 吉林省捐献者逾百例

发稿时间:2020-11-11 17:51: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华骨髓库吉林分库负责人刘艳丽(左一)来到采集室看望慰问捐献者。吉林省红十字会供图

  中新网长春11月11日电 (记者 郭佳)记者11日从吉林省红十字会获悉,吉林省第102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成功捐献了造血干细胞,帮助一名血液病病患重燃生命的希望。

  当天上午,中华骨髓库吉林分库负责人刘艳丽来到采集室看望慰问捐献者王柏文,并向他颁发荣誉证书,为他的大爱善举点赞。

  “90后”的王柏文来自吉林省松原市,是一名负责理赔工作的保险专员。“工作的性质,让我接触和了解了很多白血病患者家属,我知道他们的困难,也见过他们的无助。”王柏文说,当他知道自己有能力帮助一位血液病病患的时候,义无反顾决定捐献造血干细胞。

  对于王柏文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决定,父母及公司领导、同事们都非常支持。公司领导给他特批了7天假期,帮他顺利完成这次造血干细胞捐献。

  中华骨髓库吉林分库成立于2003年,隶属于吉林省红十字会。目前,在库志愿者分型数据已超过6万人份,这些时刻等待配型成功的“生命种子”不仅供中国人使用,还会飞往世界各地传递生命的希望。

  那么,如何才能加入中华骨髓库呢?

  中华骨髓库吉林分库介绍,只要年龄在18岁至45周岁之间,身体健康(符合无偿献血条件),就可与所在地区红十字会联系,在当地采血点(或中心血站)采集血样,留置分型检测。

  据介绍,采集完成后还留有一周以上的“静思期”,期间随时可改变意愿;如没有改变意愿,采集血样会将如期进行分型检测,经HLA分型检测后,相关资料将录入到中华骨髓库的数据库中。

责任编辑:胡梦飞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