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教育资讯 >> 教育新闻 >> 正文

福建严禁初中学校教师干预或代替学生填报志愿

发稿时间:2020-07-03 22:12:01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陈强)福建省教育厅近日发出 《关于做好2020年中等职业学校招生工作的通知》,明确提出“严禁初中学校教师干预或代替学生填报志愿”。

  上述通知要求,不具备学历教育招生资格的中等职业学校不得招生。未经省教育厅同意,中等职业学校(含高职院校中职部)不得设立全日制学历教育校外教学点、分校,不得与其他学校联合办学。未经生源省与计划招生省主管部门备案,不得开展跨省招生及联合招生。

  通知指出,严禁中等职业学校与非学历教育培训机构联合办学。严禁在招生过程中进行生源封锁和地方保护。严禁初中学校或教师在招生过程中向中职学校索要、收受任何名义的经费或实物。严禁虚假宣传、欺骗招生。各地要设立招生监督举报电话,接受社会监督。

责任编辑:工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