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教育资讯 >> 教育新闻 >> 正文

为52个贫困县带农货 天猫发起大学生直播公益海选

发稿时间:2020-07-03 16:21:01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在线记者 于璧嘉)日前,天猫校园发起“开播吧同学”淘宝主播海选招募,向百万大学生发出邀请,针对52个贫困县农产品开展“直播扶贫”活动,获胜者将签约机构成为专职淘宝主播,或入职阿里,优秀学员还将获得10万元创业基金支持。天猫还将提供“主播养成计划“教学,为大学生提供上岗培训,缓解毕业生就业压力。

  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的大学生,在淘宝直播完成社会实践。

  据了解,本次海选活动将历时2个月, 鼓励大学生们为52个贫困县农产品带货,用新技能来公益助农,帮助农民脱贫增收。

  天猫校园总经理程少雄表示,“今年高校就业形势严峻,但仍然有不少新的职业和就业方向冒出来,目前直播人才缺口很大,我们希望借助这次活动,不仅能帮助企业遴选人才,也为大学生提供职业培训和岗位机会,缓解就业压力。”

责任编辑:工蚁